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樂莉‧坎特雷的橫衝直撞小冒險]

目錄



角色設定 主樓  
劇情1  #1
劇情2  #2

角色設定



姓名:樂莉‧坎特雷
性別:女
年齡:12
來自國家:英國
血統(純血/混血/麻瓜後代):純血
外貌簡述:淺金髮藍眸。總是用粉紅絲帶綁成雙馬尾。雖然12歲,個子還是十分嬌小
性格簡述:活潑好動,古靈精怪。喜歡認識朋友,尤其是看到漂亮的人(不分男女)會主動撲抱上去。比起做教授的指定作業,更喜歡自創好玩的魔法
寵物(有/無,若有請略述):有一隻毛被變成粉紅色的短毛貓,樂莉堅持叫牠「粉紅」
備註:有一個同父異母,感情很好的天然呆哥哥。
角色所處的時空年代:介於子世代與孫世代之間。

給分類帽的答覆:
1.靈敏的小花豹
2.剪刀石頭布一次決勝負!
3.葛來分多。敢撲抱陌生人的人,勇氣當然是天生具備!

劇情1,餐廳


時空:子世代與孫世代之間




新學期剛開始沒多久,甫升上二年級的樂莉蹦蹦跳跳的來到葛來分多學院桌旁吃早餐。

她拿了許許多多的食物──法式吐司、煙燻培根、切達起司、煎蛋及貝果在她的餐盤裡疊成小山高,讓旁觀者對她那副小小身軀所能容納的龐大食物量不禁咋舌。

樂莉本人倒是絲毫不覺有異地大快朵頤著,一邊刀叉並用一邊認真思考著:「又是一個完美且無所事事的星期日早晨,該做些什麼有趣的事才好呢……」

樂莉正想得出神,突然旁邊傳來了低沉的男聲

「我親愛的小金絲雀,你確定這樣不會吃太多嗎?」薩蒙不知道何時來到樂莉的旁邊,一邊斯文的咬著烤雞腿,姿勢優雅到讓人以為他在吃什麼高級料理。

「會嗎?我覺得我這樣的份量剛剛好呀。」樂莉歪頭,無辜地說道。

 她仰頭看著高挑俊挺的薩蒙,忽然發現他似乎和平常不太一樣。

「薩蒙,你那些女朋友到哪去了?」樂莉問道,原來是少了總在他周圍打轉爭風吃醋的少女們。

薩蒙露出一個迷人的笑容「在忙吧,我想。」

「唔,在忙?」樂莉重覆了一遍,絲毫沒因他那個能讓多數少女暈眩的微笑動搖。

「克莉絲汀、珍妮、蒂蒂、卡莉、貝拉、還有安娜姊姊………今天全部都在忙?」她眨著藍色的大眼睛,用天真無邪的口吻一一細數那些女孩的名字。

「我們在玩一個遊戲。」薩蒙邊說邊用紙巾摁了摁嘴角,其實他的嘴角根本沒沾上油漬「女孩們在比賽,最先來跟我說話的就淘汰,最後一個來跟我說話的女孩,我就跟她約會。」

「真是有趣,對姊姊們來說或許有點殘忍?〕樂莉笑了,眼珠子轉了轉。怪不得從剛剛和薩蒙說話開始,就有幾道哀怨的目光射向了她。不過以她唯恐天下不亂的個性當然不以為意。

「讓我們猜猜,這遊戲能為你帶來幾天的安寧呢?」

薩蒙思考了一下,聳聳肩「最長的話,或許可以撐到明天吧。」

「不說這個了。」薩蒙立刻轉移話題

「我可愛的小金絲雀今天有約了嗎?」他用最迷人的嗓音輕聲問「如果沒有約的話,今天就和我約會吧。」

「唔,約會的話就免了吧,我還想和眾位姊姊們保持良好關係,也不想看到我哥跑來找你決鬥。」

個頭嬌小,說的話卻人小鬼大的樂莉,也有樣學樣地用紙巾擦了擦自己的嘴,眼神發亮地接著說道:「但可以一起去做有趣的事噢,你對惡作劇有任何的興趣嗎,薩蒙?」

「雖然你哥來找我決鬥的話,應該會很有趣的。」薩蒙說,手中還轉動著魔杖「不過既然你這麼擔心我,那就算了吧。」

「惡作劇聽起來似乎也挺有趣的。」薩蒙露出淘氣的笑容「告訴我你的計劃吧。」

「要是真決鬥起來,我哥好像比較值得擔心呢。」樂莉煞有介事的說。哥哥如果得知自家妹妹對他的決鬥技巧如此沒信心,應該會想哭吧。

「計劃就是這個,鏘鏘!」自己加上配音,樂莉從長袍口套掏出一只水晶玻璃罐,滿滿的桃色液體在裡頭快活地打著漩,在燈光照耀下還折射著晶亮的珠光。

「我剛做好的『性別轉換魔藥』,正想找機會測試一下是否成功了呢。」訴說著危險計劃的樂莉笑得不合時宜地可愛。「可是,如果光是讓別人喝下去也不好玩,不如去廚房一趟,讓大家都『不小心』吃下這個魔藥吧。」

「感覺挺有趣的。」薩蒙端詳著藥水「我變成女生的話,應該一樣會很受男孩子歡迎吧。」他輕笑著說。

「至於小金絲雀,你就會變成一個小正太囉。」薩蒙不知道從哪裡得到了這麼一個結論

針對薩蒙『變成女生一樣受歡迎』的論調,樂莉很認真的從頭到腳打量了他一會兒。

對於男孩連髮梢都散發出無可挑剔的陽剛氣息感到……不予置評。(?)

「受不受歡迎等你喝下去就知道了,走嘛走嘛~」樂莉拉著薩蒙就想往廚房前進,即使她的身高根本只構得到他的手肘,畫面看起來頓時十分逗趣。

行走的過程中,她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問道:「對了薩蒙,正太是什麼?」

「正太就是很可愛的小男孩啦。」薩蒙說著,注意到其他人對這對組合報以打量的目光時,還露出迷倒女孩的微笑,然後他才繼續和樂莉說話「小金絲雀你別急嘛,我會自己走。」

TOP

劇情2,廚房

劇情2連結

一大一小的兩人,由樂莉引著路,走到地下室的一幅畫前,樂莉對著掛畫上的梨子搔了搔癢,那顆梨子就變成一個綠色門把,掛畫之後是一條隧道,她熟門熟路地爬了進去。

「嗨,眨眨,嗨,胡桃。」樂莉比著身旁的薩蒙對著迎上來的幾隻小精靈說道。「今天我帶了朋友一起來玩,他叫做薩蒙唷。」

「薩蒙先生您好。」小精靈胡桃對薩蒙畢恭畢敬的一鞠躬,沒有任何說話助詞又作風能幹的她是這群小精靈的領頭。「樂莉小姐,今天也要準備『那個』嗎?」

「牠說那個是指什麼?」薩蒙問樂莉,因為樂莉看起來不是第一次來廚房的樣子,說不定她早就玩過在大家的餐點裡下藥這種遊戲了。他想像著餐廳裡所有的學生毫不知情的吃下加了瀉藥的南瓜派和濃湯。

他開始懷疑他前一陣子吃壞肚子的起因,雖然他心底明白那是因為他把女孩們送他的巧克力全部都吃完的關係。

「啊,『那個』就是『那個』呀。」樂莉燦然一笑,說出一句等同於沒有解釋的敷衍回答。

待胡桃指揮數位小精靈為他們特別清空一張桌子,擺上各種道具跟材料以後,答案才終於揭曉。

「我有時候會來這裡作甜點噢,胡桃她們幫了我很多忙呢。」

樂莉沒有提到小精靈們最大的功勞其實是幫她把各種慘不忍睹的失敗品銷毀,不要流入到任何一張學院餐桌上造成命案。不過多虧有胡桃的傳授指點,她的功力已經進步很多……至少成品的賣相『看上去』是挺可口誘人的。

樂莉熟練地把金髮挽起,捲高袖子把手洗了乾淨。

「惡作劇行動要做當然要做得徹底,所以引誘別人吃下的甜點也要親手做才行噢。」她把幾顆洗淨的蛋、銀盆跟打蛋器交到薩蒙手裡。「我們來做布朗尼吧!」

突然隧道門口出現一個人,是亞琪拉-里德,手裡還抱著羊皮紙與玻璃罐。

「嗨~樂莉!!你怎麼會在這裡呢?」亞琪拉問。

「亞琪拉!」樂莉叫道,不顧好友手上仍抱著各種物品,不由分說地便給了對方一個擁抱。

「亞琪拉連假日也在寫作業嗎,好認真啊。不過又怎麼會跑到廚房來?」樂莉歪著頭問,「啊,我跟薩蒙正在準備製作甜點唷,亞琪拉一起加入吧~」

她選擇性地忘記解釋做甜點的最終目的了,不過到時再說也無所謂,樂莉想個性寬容的亞琪拉一定可以接受的。

「這個不是作業,是我媽媽給我的食譜,玻璃罐裡裝的是我媽媽家鄉的山葵醬,超級無敵辣,我正想來看看如果派加這個不知道會怎樣。」亞琪拉解釋說。

薩蒙一聽到辣瞬間做出奇怪的表情,儘管這副表情依舊不減帥氣。

「我很怕辣的。」他神情複雜的看著亞琪拉手上的玻璃罐。

「薩蒙,原來你怕辣?」難得聽到薩蒙有不擅長的事物,樂莉眼裡則閃耀著有趣的光輝,接過亞琪拉手中的玻璃罐研究著裡頭的鮮綠色醬料。

「吶,這個東西加進布朗尼裡,好像會別有一番風味呢。」樂莉的語氣讓胡桃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該站出來阻止慘劇發生。

「亞琪拉的食譜是哪種料理類型呢?不如今天我們也可以來試做看看!」

「怕辣也不是我的錯啊。」薩蒙無奈的說,他之所以會怕辣都要怪小時候,當他才八歲的時候,有個仰慕她的小女孩送了自己親手做的蛋糕。沒想到裡頭放了滿滿的辣椒粉,說什麼要表達自己熱情如火,結果造成薩蒙一輩子的陰影。

樂莉看著薩蒙眸中晦暗的無奈神色,彷彿不小心打開了某個回憶中的創傷開關。

「好啦,我不會逼你吃的。」樂莉踮起腳尖,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打消了原本逼薩蒙吃下山葵甜點的念頭。

薩蒙聽到樂莉的保證後才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他這麼說,我還是比較期待性別轉換藥水,薩蒙在心裡這麼想著。

亞琪拉聽到薩蒙怕辣的事情,用圓圓的大眼觀察薩蒙一下,才轉頭回答問題。

「山葵醬通常都是用在沾醬,但我喜歡拿它當夾心,我在家做過山葵包子哄我弟弟吃下去,前天的義大利麵我也加進去,還不錯吃唷!!」亞琪拉的眼神充滿陶醉的閃光。

薩蒙聽到亞琪拉這麼說這才認真地觀察一下這個女孩。

「我親愛的小海豚,我以為女孩子都比較喜歡甜食。」薩蒙伸手抬起亞琪拉的下巴「真是個特別的女孩。」

他輕聲說,並露出微笑「不過呢,我對山葵的食物還是敬謝不敏了。」

薩蒙的舉止宛如渾然天成的發電機,每次看著都讓樂莉覺得十分有趣。是說薩蒙還真是喜歡動物呢,小貓咪小金絲雀小海豚,而且還絕對不會重複,她默默在心中表達欽佩之意。

「山葵包子也是個不錯的主意,」樂莉沉吟道,手裡也沒閒著,邊量著足量的麵粉並將它過篩。「和布朗尼好難取捨啊,吶吶,你們比較想做哪一個?」

亞琪拉收回被薩蒙抬著的下巴,用大眼再掃描薩蒙一次。對亞琪拉來說不認識的男子觸碰自己感覺怪怪的,但眼前這個男生長的蠻俊的。

「那就做布朗尼吧~我很喜歡這道甜點!!」亞琪拉從內心回到現實,放下手上的東西,也捲起袖子開始幫忙樂莉。

「那開始動工吧,亞琪拉先把巧克力剝成小塊,和奶油一起用那個鍋子隔水加熱。薩蒙先用剛剛的道具把蛋打勻。」樂莉一面分工,一面準備其他的粉料,並把核桃去皮好避開苦味。

「等這些工作完成後,全部倒在一起拌勻就可以拿去烤了唷!」她快樂的說道。

真的那麼簡單嗎。站在一旁觀望的胡桃和眾位小精靈們欲言又止,但還是覺得先生和小姐們開心就好。

薩蒙將打好的蛋擺在一旁,就看著樂莉和亞琪拉忙。

這麼悠閒可真是難得,平常這個時候他在做什麼呢?他思考著。噢!對了,原本這禮拜天,該輪到和安娜約會了。但她現在恐怕和蒂蒂吵得不可開交吧。那群女人真是膚淺的動物。 薩蒙忍不住這麼想。

「好,接下來只要等布朗尼烤熟就好囉。」就在薩蒙在一旁悠閒深思的時候,樂莉和亞琪拉已經合力把鋪滿一整張超大烤盤的布朗尼給送進了烤爐。

沒有人注意到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口袋裡裝著魔藥的那罐水晶瓶早已空空如也。

待烤箱響起了人魚的歌聲以後(當然是在水面下的),就意味著甜點可以出爐了。樂莉等人開心地湊過去,協力把剛烤好的布朗尼搬上桌。

香甜誘人的氣味暖烘烘地充斥了整個廚房,讓人食指大動,尤其當樂莉拿著長長的切麵包刀把布朗尼分塊切開時,夾層的巧克力像濃稠岩漿,不住地溢了出來。

「這次的成品看起來好成功啊,大家想不想先來試吃?」

要實行送上餐桌的計畫好像有難度,樂莉歪著頭思索著。每一次她做完甜點,胡桃就會變得非常警覺,誓死捍衛全校師生的飲食安全。(當然她也是至今為止霍格華茲尚未發生集體中毒事件的最大功臣。)

也許要另想辦法了呢。樂莉飛快地動著腦筋,在此同時,小精靈們為她端來許多容器,等著替她分裝還熱烘烘的布朗尼。

看到香噴噴的布朗尼烤好了,薩蒙毫不猶豫的拿起一塊塞進嘴裡。

「好像滿不錯的。」他一邊嚼著蛋糕一邊說「欸,這東西要多久生效?」

「啊,書上寫五秒鐘唷。」樂莉滿心期待的眨巴著眼睛,開始倒數。

五、四、三、二--

『碰』一陣響亮的聲音伴隨著一陣粉紅色的煙霧頓時出現,等到帶著清甜蜜桃香的煙霧散去後,眾人目光一致落向薩蒙原本站的位置--

「咳咳,這是什麼啊,好嗆喔。」煙霧散去後,一個有著紅色波浪捲髮的女性出現在原位,她眨了眨眼睛:「欸?我的聲音好高喔。」

女版的薩蒙不只有一頭紅色的長髮,臉蛋變的小又白皙,腰也變得纖細。

薩蒙舉起手,看著自己細瘦的手臂,爆出了一陣大笑「哈哈哈哈,好不習慣喔!」

突然門在這時打開了。

「哥哥,你在這裡嗎?」來人是有著一頭草莓金捲髮的女孩,雅莉安娜看著薩蒙,然後發出一聲輕笑「薩蒙,原來你有這種癖好啊。」

「是愛莉絲姐姐!」樂莉撲抱了上去,她很喜歡雅莉安娜身上的那股淡淡香氣,就像森林的清新空氣。「奇怪,為什麼薩蒙變成這樣愛莉絲姐姐還認得出來呢。」

難道這就是血緣的力量?樂莉歪頭不解。

「啊,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了。愛莉絲姐姐來得正好,這是我們親手做的、剛烤好的布朗尼唷。」樂莉綻開甜甜的笑,把切成小塊的布朗尼拿到雅莉安娜面前。「姐姐要不要嚐嚐味道?」

「因為哥哥的身上,還是有他原本的味道啊。」雅莉安娜笑著這麼說道,伸手拿了一個樂莉遞來的布朗尼吃。五秒鐘後,碰的冒出了一陣藍綠色帶著自然清香的煙霧冒了出來

有著金色及肩頭髮的男孩頓時出現,雅莉安娜凝視著自己身體的變化,好像看得很入迷,清秀的小臉笑了開來「好有趣喔,樂莉你怎麼不吃吃看?」

「因為我想先看完大家的新模樣呀--嗚。」樂莉的話沒說完,就被不知是誰的手往嘴裡塞了一塊。

這次換樂莉消失在一陣淡金色煙霧之後了,待煙霧散去後,一位藍眸清亮的金髮小男孩站在原地,白皙小臉卻略為不滿的鼓起。

「是誰塞給我的嘛!」他帶著報復性的心態,往站在一旁看戲的亞琪拉嘴裡也塞了一塊。

「樂莉果然是正太呢!」薩蒙緊緊抱住樂莉,享受此時身為女孩子的權利。

深不知道他的大胸部可能要成為殺人凶器。
「嗚…薩蒙你快放手--我不能呼吸了--」外貌已經變成小男孩的樂莉,頭被迫埋進女版薩蒙偉岸的胸前,痛苦地掙扎說道,白嫩的小拳頭忍不住搥打著肇事者薩蒙的手臂要他快點放手。

「啊!抱歉抱歉。」薩蒙趕緊放開樂莉,露出一個抱歉的笑容。

她轉向雅莉安娜「那麼我換抱阿莉好了。」說完便撲了上去,不料雅莉安娜卻往旁邊一閃,讓薩蒙跌了個狗吃屎。

「姐姐這樣不好呢。」雅莉安娜輕笑道。「明明是個女生,姿勢得再優雅一點啊。」

亞琪拉看到這個畫面心中的感想是:她寧願吞下整罐山葵醬也不願意吃下甜點。但她知道好友的計劃不只是這樣。

「樂莉,應該要到外面去做實驗了~」亞琪拉提醒。「不然到中午大家都吃飽了。」

「啊,亞琪拉說的沒錯,要去更多人的地方開始進行實驗才行呢。」

樂莉點點頭,忙著在胡桃和家庭小精靈的幫助下把一塊又一塊包裝好的布朗尼裝進一個小提籃裡,準備前往人多的地方荼毒大家--以她的話來說應該是『享受不同以往的視野與樂趣』。

在跨出廚房前,樂莉忍不住回頭,現已成為小男孩的臉蛋上鑲著一雙無辜的藍色大眼,面帶哀傷地問道:「亞琪拉,妳真的真的不吃嗎?」

「阿.....我怕看到我變身之後會被自己帥倒....」亞琪拉開著玩笑,眼神對到樂莉無辜的藍色大眼,只好投降。「好啦~我吃就是了。」

亞琪拉將手上的布朗尼吃下去,冒出深藍色煙霧。
一樣的身高體重,一樣的平瀏海,只是藍色長髮變成了藍色短髮,亞琪拉眨了眨眼睛。

「怎...樣?」

TOP

返回列表